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指南
  • 专业面对面|机不可失,设计未来——温职院(瑞安学院)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
  • 作者:  编辑:蔡何何  来源:   时间:2020年04月24日
  • -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

     

    招生信息及专业介绍

    image.png image.png

    专业介绍

    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是温州市重点专业,符合中国制造2025制造强国战略构想所提出来的目标,旨在培养学生熟练运用软件进行机械设计、三维造型、机械制图、数控加工编程等热门技术。

    专业对接浙南地区机械制造产业,与区域龙头企业合作,已与30多家企业组建多个订单班、预就业班,专业强、区域认可度高、就业好!

    核心课程

    机械制图、机械设计、三维造型设计、数控加工与编程、零件制造技术、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制造、液压与气动技术、汽车构造与拆装、模具概论、电工与电子技术等。

    实训室

    金工车间、零件测绘实训室、测量技术实训室、CAD/CAM机房、设计工艺理实一体化实训室、电子技术实训室、自动化PLC实训室。

     

    校内实践基地

    与瑞安长城机械共建瑞安学院技术研创服务中心,每期可接纳20余学生入驻实习锻炼,并按实际成效发放经济补助。

     

    产教融合

    专业牢固树立“紧密对接区域支柱产业,深度合作行业企业”的建设目标,在瑞安学院办学三年来,与瑞安市近30余家机械相关企业开展多层次、大范围、高质量的产教融合活动,深入践行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产教融合型现代学徒制“招生—培养—就业”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

     

    学科竞赛

    近3年获省机械设计竞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

    获省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

    获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一等奖1项;

    获全国大学生创新体验竞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

    获金砖国家数控多轴加工比赛二等奖1项。

    就业前景

    毕业生可在汽配、包装机械、自动化机械设备制造等企业从事产品设计、技术开发、数控加工与编程、模具设计与制造、项目管理、技术营销、培训教育等工作。

    主要的岗位包括产品结构设计、机械工艺设计、数控编程、计算机绘图、模具设计、数控机床操作、产品装配、质量检验、技术营销等。

    与地区30余家知名企业合作、联合培养,提前就业、工作无忧。

    联系我们

    瑞安学院咨询群:1093636919;857835193

    招生热线:0577-86680020;86680085

    学院地址:温州市瓯海区茶山高教园区

    现场咨询:学院正德楼121室

    招生网址:http://zs.wzvtc.cn

    手机微网:http://zs.wzvtc.cn/zszs

     



版权所有  ©2016 raxy.wzvtc.cn  备案号:浙ICP备06027531号  未经允许  不得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
学院地址:温州市瑞安市飞云街道孙桥村   学院邮编:325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