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瑞安学院举办第三届“土豆节”暨校园师生节活动
  • 作者:  编辑:  来源:   时间:2023年06月02日
  • IMG_9994.JPG

    IMG_9976.JPG

    本网讯(瑞安学院通讯员 金文奖 陶素芬)“自己亲手种、亲手摘的,吃得就是香!”5月30日,瑞安学院举办了第三届“土豆节”暨校园师生节,师生一起挖土豆、洗土豆、烹制土豆,食堂里师生排着长队领取免费的土豆菜品,在“色香味俱全”中感受劳动实践带来的辛苦与快乐。

    IMG_9933.JPG

    IMG_9912.JPG

    IMG_9956.JPG

    当天一早,同学们便迫不及待前往自己班级的劳动教育“责任田”,收成他们精心培育了数月的土豆。半年前,在学院后勤员工、农技员姜万雄师傅的示范和指导下,同学们先翻土、施底肥,再播种;土豆生长期间,浇水、加肥、除草、天冷要保温、雨多要排涝等都由同学们亲自完成。如今,土豆迎来了丰收季,学院将收获的土豆烹制成“土豆宴”,免费提供给全院师生食用。

    IMG_0074.JPG

    IMG_9984.JPG

    晚饭时间,在学生食堂二楼,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建汉、副书记梅碎彬、班主任及辅导员与同学们共享“土豆宴”,交流种植心得。“刚开始我也不太会,拿锹的姿势都不对。但在师傅的帮助下,和同学一起劳作,不断尝试,之前种下去的小土豆长成了一片土豆,真是既长技能又长见识。”城轨2122班杨忠杨说。“这种劳动教育不仅让我学会了劳动技能,也切实感受到一蔬一饭的来之不易。”品尝完自己的劳动成果,智控2121班刘盼盼感慨道。

    IMG_9935.JPG

    据悉,瑞安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劳动教育,坚持以劳育德、以劳强体、以劳健心、以劳增美,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将田园农耕为核心的劳育基地作为劳动实践载体,把课堂搬进“大自然”,让师生在一铲肥料、一棵秧苗中收获劳动的成果和快乐。学院首个“田园农耕式”劳动教育实践基地于2019年开始投入使用,农场种植了油冬菜、芥菜、柿子、南瓜、白萝卜、土豆、玉米、黄豆等8种作物,依托校园周边的5亩荒地开展校村共建,邀请村里农技员担任劳作实践基地导师,指导学生开展农业劳作,还设立班级责任田、师生党员先锋田、教职工自留田,采取包干责任制,师生亲自下地,沉浸式参与生产劳动。

    “学院将坚持开展劳动教育,教劳结合培养高素技能人才,让学生知农事、体农情、会农活,在劳动中塑造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从而培养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和良好的劳动品质。”吴建汉表示。


版权所有  ©2016 raxy.wzvtc.cn  备案号:浙ICP备06027531号  未经允许  不得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
学院地址:温州市瑞安市飞云街道孙桥村   学院邮编:325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