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玉海讲坛”走进瑞安学院 开启政校企三方合作
  • 作者:  编辑:  来源:   时间:2023年05月21日


    • QQ图片20230519175237.jpg

       5月18日上午,2023年瑞安市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社科赋能 精神共富”玉海讲坛走进瑞安学院,开启政校企三方合作。

      QQ图片20230519175241.jpg

      QQ图片20230519175246.jpg

      现场,瑞安市社科联、瑞安农商银行、瑞安学院共同签署政校企三方合作框架协议签约,并在瑞安学院设立“社科赋能 精神共富”玉海讲坛基地。今后,三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建立联系机制,加强项目对接,定期交流有关工作规划、实施方案、工作进展、资金保障、师资支持等项目信息,共同服务“社科赋能 精神共富”玉海讲坛等系列人文社科活动,进一步推进人文社科事业,助力人文社科工作进高校。

      QQ图片20230519175250.jpg

      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省哲学学会副会长、温州市叶适与永嘉学派研究会会长陈安金作《永嘉学派和温州人精神》主题讲座,深度剖析永嘉学派以及永嘉学派中的温州人精神内核。围绕永嘉学派思想和温州人精神、“四千精神”等主题,与会嘉宾从融合、传承、创新等角度畅谈切身体会,并就校园文化建设中如何更好融入永嘉文化和温州人精神、大学生就业规划等问题展开讨论。

      QQ图片20230519175256.jpg

      市社科联向瑞安学院赠送了《永嘉学派丛书》。该书第一次系统全面完整地反映了永嘉学派的学术脉络及内在特征,作为浙江文化研究工程的重要成果,为瑞安、温州以及浙江宋韵文化传世工程提供扎实的文献依据。

      据悉,“玉海讲坛”作为瑞安本土的“百家讲坛”,于2009年1月由瑞安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共同创办,是免费向社会听众传播知识、传播科学的服务平台。“社科赋能 精神共富”系列主题讲座以“玉海讲坛”为载体,走进村居社区、企业园区、单位学校、公园广场,打造移动宣讲平台,每月开展一次形式多样的活动,如特色活动、主题讲座、知识竞赛、成果展示等,用“通俗话”、发“地方音”、讲“身边事”,为瑞安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正能量和精神动力。


版权所有  ©2016 raxy.wzvtc.cn  备案号:浙ICP备06027531号  未经允许  不得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
学院地址:温州市瑞安市飞云街道孙桥村   学院邮编:325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