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温职院瑞安学院学子在2022-2023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国赛中斩获一等奖
  • 作者:  编辑:  来源:   时间:2023年05月04日
  • 图片1.png

    图片3.png

    近日,2022-2023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城市轨道交通站台门控制与调试技术全国总决赛在重庆圆满落幕。温职院瑞安学院参赛学子斩获全国一等奖,温州职业技术学院荣获“最佳组织奖”。

    图片2.png

    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23个省份71所院校的280名选手参与,最终共有37支队伍74名选手晋级全国总决赛。竞赛采用理论和技能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面考察了选手城轨专业理论知识水平以及站台门控制、调试和故障处理的实际操作技能。经过激烈角逐,瑞安学院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学生余建磊、许英豪荣获全国一等奖,王娃子、潘玉军两位老师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号。此次获奖充分彰显了瑞安学院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成效和学生过硬的专业技能。

    据悉,本次大赛由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理事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中国科协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培训中心主办,中国发明协会、教育部中外人才交流中心联合主办,旨在搭建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的国际合作平台,促进技能开发和技术交流工作,加快技能人才培养,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实现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为城市轨道交通行业、机电行业培养高素质的技能型人才。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已成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六大高职赛事之一,被新增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23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竞赛目录。


版权所有  ©2016 raxy.wzvtc.cn  备案号:浙ICP备06027531号  未经允许  不得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
学院地址:温州市瑞安市飞云街道孙桥村   学院邮编:325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