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喜报!瑞安学院学子喜获2023 年度机械行业职业教育技能大赛暨可编程控制器系统应用编程赛项竞赛二等奖、三等奖
  • 作者:  编辑:  来源:   时间:2023年04月13日
  • 1682046632013021652.png

    4月6日—8日,由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主办,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承办,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无锡信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2023年度机械行业职业教育技能大赛——可编程控制器系统应用编程赛项于在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举行。

    640 (1).png640 (2).png

    来自全国共150支队伍参赛, PK技术技能水平,展现大国工匠风采。比赛期间,参赛选手们展现了深厚的专业积累和扎实的技术技能功底,在可编程控制器系统的编程、调试、运行、维护、系统优化等工程实践能力、绿色生产意识和职业综合素养等方面都有耀眼出彩的表现。经过激烈的角逐,瑞安学院胡家梁荣获二等奖,江正军荣获三等奖。

    大赛对接国家战略发展,融入产业新技术、新工艺,立足行业,响应国家对应用型、复合型、技能型人才培养需求。考核方式由理论考核和实操考核组成。其中,实操考核环节以可编程控制器系统应用编程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设备(YL-36A可编程控制器系统为考核装置)为竞赛平台,参赛选手需要完成通信系统连接、通信参数配置、传感器调试、运动控制及过程控制系统参数配置、视觉系统编程调试人机界面编程、PLC 编程以及系统联调等任务。

    赛项专家组提到该赛项内容涵盖PLC技术、智能传感技术、运动控制技术、机器视觉等,体现出工业自动化未来发展方向,融入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标准要求与赛项要求,既具有先进性,又具备融合性,希望接下来能充分发挥赛事资源和成果,推进资源转化,为产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高质量技术技能型人才,更好地服务当地智能智造产业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  ©2016 raxy.wzvtc.cn  备案号:浙ICP备06027531号  未经允许  不得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
学院地址:温州市瑞安市飞云街道孙桥村   学院邮编:325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