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迎新年 瑞安学院党建共绣活动暖人心
  • 作者:  编辑:刘楠  来源:   时间:2021年12月31日
  •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通讯员 蔡帆帆)12月29日下午,瑞安学院与西垟村校村党建共建“迎新年 党建共绣”活动在西垟村文化大礼堂举行。瑞安学院副院长、西垟村驻村第一书记吴德及学院瓯绣社团学生参加活动。

    学生们向村民们介绍了瓯绣的制作工艺,她们一边讲解一边示范,指导村民们尝试瓯绣创作。一针一线、一丝一缕勾起村民们年少时的绣花经历,一位林阿姨一边抱着孙子一边刺绣,她说:“现在生活条件好了,不用再靠绣花为生了,年轻的时候自己可是个绣花能手呢!香袋绣好了可以挂在车上,祈福平安和和美美。”手巧的村民们很快绣成了一个个精美漂亮的祈福香袋,脸上洋溢着满足的笑容。

    吴德表示,这次瓯绣体验活动是推广非遗技艺、传承传统文化的良好途径。学院将强化校村党建共建,开展形式多样的传统文化活动,引导青年大学生走出校园,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为保护和继承优秀传统文化尽一份力。

    下一步,双方将依托党建共建载体,通过开展理论联学、活动联办等方式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并在产学研融合、社会培训、电商网销、文化传承等方面深入合作,助力区域社会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

版权所有  ©2016 raxy.wzvtc.cn  备案号:浙ICP备06027531号  未经允许  不得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
学院地址:温州市瑞安市飞云街道孙桥村   学院邮编:325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