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携手共筑 安全护航——瑞安学院助力“云周方舱”疫苗接种工作
  • 作者:  编辑:蔡何何  来源:   时间:2021年04月23日
  •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瑞安学院通讯员 芦洁萍)近日,为助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瑞安学院与瑞安市第二人民医院合作,入驻“云周方舱”志愿服务基地,成为首批助力地方新冠疫苗接种志愿服务高校,共筑免疫长城。

    中国目前处在一个非常关键的时刻,病毒株变异给疫情防控带来挑战,当务之急是提高疫苗接种率,专家估计,我国约需85%人口接种新冠疫苗才能形成免疫屏障。为加快疫苗接种速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2021年4月24日,瑞安市首个新冠疫苗方舱接种点“云周方舱”正式投入使用,瑞安学院青年志愿者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与“云周方舱”共建志愿服务基地,为广大医护人员和患者提供志愿服务。

    在方舱医院的疫苗接种现场,青年志愿者们身穿显眼的红马甲,分工明确,积极服务于各个岗位。他们中有的为前来接种的人引路,有的协助接种医生进行登记,还有的帮忙维护现场秩序并解答大家的疑惑,为疫苗接种的进行提供了极大便利。志愿者们认真负责的服务形象,严谨热情的工作态度,为前来接种疫苗的居民提供暖心的服务,赢得了一致好评。

    截至目前,除了在“云周方舱”定点服务外,瑞安学院青年志愿者已在飞云街道云江嘉园社区、浙江新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温州市卡美琳乳胶制品有限公司、温州瑞一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浙江瑞安华联药机科技有限公司等地协助开展疫苗接种志愿服务,累计服务超3000人次,广受医务工作者、社区居民和企业员工好评。这些青年志愿者们,用青春响应时代号召,用行动传递温暖。“无志愿,不青春”早已不仅仅是口号,更是信仰,支撑着这支强有力的队伍。
       莺飞草长,落樱缤纷的春日,一切繁荣且匆忙。疫情远没有结束,接种疫苗刻不容缓,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彰显了青年学生的使命和担当,用身体力行服务国家防控工作,积极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版权所有  ©2016 raxy.wzvtc.cn  备案号:浙ICP备06027531号  未经允许  不得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
学院地址:温州市瑞安市飞云街道孙桥村   学院邮编:325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