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劳动教育|瑞安学院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正式启动
  • 作者:  编辑:蔡何何  来源:   时间:2020年11月02日
  •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为发扬我院学生热爱劳动、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的精神,以实际行动加入到校园劳动中。10月30日下午瑞安学院举办的“博雅劳修身 素养德提升”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正式启动。学校学生处处长吴冰、瑞安学院副院长吴德、瑞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梅碎彬以及相关老师、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启动仪式

    瑞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梅碎彬为本次启动仪式致辞,希望同学们在落实劳动教育的过程中,要正确理解劳动教育的出发点、准确找到学校劳动教育的切入点、精确定位劳动教育的发力点、明确回归劳动教育的落脚点,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劳动教育实践中来。

    来自电商1921班的沈磊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沈磊同学在发言中表示,劳动素质是一个人诸多素质的基础,而劳动又是最好的实践。此次实践活动为契机,努力学习并领悟劳动教育的精神,争做热爱劳动的当代优秀青年!

    现场聘请了姜万雄、杨金荣、蔡明楷三位当地农业技术指导员为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指导老师。随着开始劳作的号召,现场全体师生集体开展“垦荒运动”。各班级同学在农技员的指导带领下,纷纷拿起锄头、手套等劳作工具,不畏艰苦在太阳下劳动起来。

    本次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的正式启动,充分彰显了我院学生的劳动热情,发挥了劳动教育的先锋模范作用,培养了学生热爱劳动的兴趣,体验了劳动者的辛劳,进而使同学们养成热爱劳动、珍惜劳动成果的优秀品质,充分展现了同学们勤劳、踏实、肯干、团结一致的良好风貌。

    据悉,瑞安学院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的启用,将为下阶段开展系列的劳动实践活动形成良好开端。我院将在此基础上因地制宜,突出特色,打造更多贴近生活的劳动实践活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在劳作实践的过程中“受教育、长才干、做奉献”。


版权所有  ©2016 raxy.wzvtc.cn  备案号:浙ICP备06027531号  未经允许  不得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
学院地址:温州市瑞安市飞云街道孙桥村   学院邮编:325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