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瑞安学院召开首届班主任工作论坛
  • 作者:  编辑:蔡何何  来源:   时间:2020年01月11日
  •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瑞安学院通讯员 蔡何何)为了进一步提高班主任业务素质、管理艺术水平,增强班级工作经验交流。19日,在瑞安学院综合楼403会议室召开2020年瑞安学院首届班主任工作论坛,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王志梅、学生处处长吴冰、瑞安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辅导员及全体班主任参加,由瑞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梅碎彬主持。

    论坛上,瑞安学院院长谷智静表示,召开此次班主任工作论坛,为大家搭建交流平台、相互学习管理经验、相互交流工作体会,逐步提高自己管理水平;共同探讨解决工作中所存在的实际问题,更好地发挥自己优势,更快地适应班主任工作。

    之后,温职院心理健康中心主任陈冬瑞做《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应对》主题讲座,重点介绍心理健康工作基本情况,详细分析常见的学生心理问题案例及应对策略。

    接着,国商1721班杨君、数控1721班肖鹏飞、城轨1721班潘玉军等三位班主任分别做《我的班级 我的家》、《产教融合助力班级成长》、《提升大学生职业素养能力思考》主题发言,从不同视角分享在班级管理中的心得体会。

    随后,围绕“如何有效开展家校联系工作”“如何做好班级团队建设”“如何落实精准就业工作”等三个话题展开研讨交流,各位老师积极参与讨论,各抒己见,分析探讨班主任工作方法、思路等等。

    温职院学生处处长吴冰表示,从今天的论坛上深深体会到瑞安学院班主任的工作强度,既有亮点又有累点。同时指出,做好班主任是一门技术活,更是一门艺术活,巧妙灵活的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是胜任班主任工作的核心。优秀的班主任必须具备全新的管理理念,要有无私奉献的精神,对学生有一颗诚挚的爱心。

    温职院副校长王志梅表示此次班主任工作论坛很朴实,班主任的有些做法非常感动,对瑞安学院 “全员全程全方位”的育人理念进行高度肯定。同时强调,瑞安学院要继续坚持面向市场、服务发展、促进就业的办学方向,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并希望大家“从心出发,以身作则”,以“爱心、耐心、细心” 这六字方针认真对待每一位学生,做好班主任工作。

版权所有  ©2016 raxy.wzvtc.cn  备案号:浙ICP备06027531号  未经允许  不得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
学院地址:温州市瑞安市飞云街道孙桥村   学院邮编:325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