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温职学子在第六届浙江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专科组中荣获一等奖
  • 作者:  编辑:蔡何何  来源:   时间:2019年12月19日
  • 1576651562(1).png1576651582(1).png1576651599(1).png1576651630(1).png

    (瑞安学院通讯员  蔡何何)近日,由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第六届浙江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暨第五届浙江创客教育基地联盟创客大赛决赛在丽水举行。本次竞赛有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温州职业技术学院等全省45所本科及专科院校参加,报名参赛队伍达387余支,参赛选手1000余人。

    本届竞赛主题为“智能物流+创客”,竞赛作品要求是制作智能制造工程背景中的物流小车,小车具有车间作业中的物料 识别、搬运、码垛、避障等功能。参赛队伍可自动运行装置,进行现场竞争性运行、现场拆改调试和实操的考核。每个参赛作品根据项目不同提交结构设计方案、加工工艺方案、电路设计方案和创业企划书等报告。通过竞赛,旨在促进大学生工程实践和创新能力的提升。

    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派出了机械设计与制造、汽摩零部件制造、数控技术、汽车电子技术等专业学生组队代表学校参加了本次比赛。经过现场竞争性运行和现场拆改调试等环节的激烈角逐,由教师蔡少波、陈德存指导,学生邓涛涛、张银鸳、金鸿伟队伍制作调试的参赛作品“擎天—捷逸号”荣获专科组一等奖,位列第一名。另外,由教师祖全达、蔡少波指导,学生杨崇岳、钭小健、柳明辉的参赛作品及教师陈德存、蔡少波指导,学生徐文兵、夏明鑫、吴潇参赛的作品获得二等奖。

    据悉,浙江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于2012年获浙江省教育厅批准设立,成为浙江省高校28大类学科竞赛项目之一,竞赛的指导单位为浙江省教育厅,竞赛组织机构秘书处办公室设在浙江大学。作为我省最高规格的工程训练竞赛,竞赛旨在培养和提高大学生多学科专业知识交叉、知行合一、创新创业、创造和团队协作能力,促进浙江省优秀工程人才培养。


版权所有  ©2016 raxy.wzvtc.cn  备案号:浙ICP备06027531号  未经允许  不得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
学院地址:温州市瑞安市飞云街道孙桥村   学院邮编:325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