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瑞安学院成立智能制造产教融合联盟,同时组建“塘下一体化班”
  • 作者:  编辑:蔡何何  来源:   时间:2019年11月21日
  •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瑞安学院通讯员  蔡何何)11月20日下午,瑞安市塘下镇智能制造产教融合联盟在瑞安市塘下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朝阳校区揭牌成立,同时组建瑞安学院“塘下一体化班”。

    该联盟由瑞安市塘下镇人民政府、温州职业技术学院瑞安学院、瑞安市塘下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三方共同成立。“塘下一体化班”正是基于“联盟”合作模式的办学,以培养高技能人才和技术工人为目的,以企业人力资源及急需岗位的需求为导向,由瑞安学院、塘下职专等专业学校及浙江环球滤清器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联合组建。通过学院、学校、企业三方合作,实施“文化素质+职业技能”的多元化培养方向,从而实现“招生即招工,入校即入职”。

    “今年共招收数控技术与应用专业中高职一体化班46名学生。”据瑞安市塘下职业中专校长蔡品锦介绍,本次三方合作开办的数控一体化班,采用五年一贯制的现代学徒制培养模式,达到产教无缝对接,真正培养一批助推温州区域经济发展的技术技能型人才。其中,参与办学的环球滤清器、瑞明、力诺流体、通力重型齿轮、戈尔德减震器和松田汽电这六家企业,皆为瑞安高新技术领军企业。

    随后,开班仪式上瑞安学院院长谷智静表示,瑞安学院坚定贯彻“移校入区”发展战略,对标“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突出职业素养与产教深度二大工程,全力聚焦人才培养内涵,积极探索实践产教融合型现代学徒制招生培养就业一体化培养模式。自2017级瑞立一体化班创建以来,三年共组建一体化班八个、合计学生326人,实现招生即招工、校企共育人、入校即入企的双元定向培养,在瑞安乃至温州产生了良好影响。

    最后向一体化班46名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同学要珍惜机会,一边要刻苦学习理论知识,一边要不断实践,充分利用“合作平台”自觉进行职业化素养的培养与职业技术技能的训练,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奠定坚实的基础。二是希望一体化班教学与指导的校企老师及工程技术人员要提高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精心准备,精细指导,高质量完成各项培养任务。三是希望合作各方齐心协力,精诚合作,办出一体化班亮点和特色,使学生、企业和学校都能受益。

    据悉,根据协议校方按照院方、企方需求设计课程,强化训练学生的职业岗位实际操作能力并导入企业文化。院方、企方为校方制定相关专业培养方案和合作培养计划,并将企业文化融入教学课程,加强文化基础课、专业技能课教学。最后,三方将根据各自的教学计划和生产安排,开展实践教学、企业实训定岗实习等。


版权所有  ©2016 raxy.wzvtc.cn  备案号:浙ICP备06027531号  未经允许  不得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
学院地址:温州市瑞安市飞云街道孙桥村   学院邮编:325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