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瑞安学院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书记讲党课活动
  • 作者:  编辑:蔡何何  来源:   时间:2019年10月28日
  •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瑞安学院通讯员  蔡何何)1028日,瑞安学院在综合楼403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书记讲党课活动,全体党员参与此次学习会。

    会上,党总支副书记梅碎彬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让教育成为崇高信仰》为主题讲党课。指出,习总书记曾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对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增强中华民族创新创造活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大家做为高校教师,是这一工程的重要参与者,做为一名教师党员,更应不辜负总书记的期盼、人民的期盼。提出三点希望,一要让师生感受快乐幸福;二要让校园充满爱心情感;三要让教育闪耀崇高信仰。最后表示大家要以坚定的教育信仰,努力做到道德自律、价值扶正、精神引领、思想提升,把立德树人作为自己毕生的追求,实现一名教师的庄严承诺。

    随后,教工支部、学生支部分别在403会议室、607会议室召开支部会议。

    教工支部书记何庆稀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的光辉历程》为主题,重点讲解 “党史发展脉络及学习意义”、“九十八年艰辛与辉煌”,最后与全体党员分享党史学习心得,指出大家要以史为鉴,认真学习党史进一步坚定我们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让党史国史之光照亮未来,给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教工支部副书记董大翀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中共浙江省委关于开展向陈立群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河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学生支部书记叶丰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党史》为主题为学生党员着重讲解“党史发展脉络”、“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党的发展。最后指出,作为学生党员,学习党史既是一次把握规律、把握未来的理论学习,也是一次坚定信仰、坚定方向的党性教育。作为年青的一代,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对继承和发扬光大革命传统、党的优良作风,对提高自己的认识能力和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都是十分必要和有益的。

版权所有  ©2016 raxy.wzvtc.cn  备案号:浙ICP备06027531号  未经允许  不得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
学院地址:温州市瑞安市飞云街道孙桥村   学院邮编:325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