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温州市委组织部调研室主任黄万华、市委政研室经济处处长徐伟俊一行来访瑞安学院考察调研
  • 作者:  编辑:蔡何何  来源:   时间:2019年05月17日
  •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瑞安学院通讯员 蔡何何)516日,温州市委组织部调研室主任黄万华、市委政研室经济处处长徐伟俊一行来访我院瑞安学院考察调研,瑞安学院院长谷智静、副院长吴德、党支部副书记梅碎彬等陪同。

    他们参观了瑞安学院金工车间、城轨专业实训室、技术研创服务中心、电商孵化基地、电商创业实训基地等。

    随后,在综合楼507会议室开展座谈。会上,谷智静介绍了瑞安学院办学模式和产教融合工作,就对标职教“20条”作了三点思考。指出,按照“移校入区”的办学战略,职业教育办学需要建在产业聚集区,创造“双元制”育人物理空间条件;实施“校园+工厂”工程,从改变传统教室形态到颠覆性改变校园形态,在传统校园基础上增加产业工人培训区、产业技术服务区、产教合作区的新校园形态办学模式体系,创造“双元制”育人硬件条件;通过构建校内基础实训+产教专业实训+校外顶岗实训三层次实训实践体系,真正做到实践性教学课时占总课时的50%及以上,创造“双元制”育人软件条件。

    徐伟俊表示,温职院对办学模式进行了有效探索和深入研究,此次调研不虚此行,收获累累。指出,温职院产教融合根据区域经济支柱产业和社会发展需求,找准着力点,把校企双方“需”和“求”更紧密更好地结合起来,真正做到“产、教、城、人”相互融合,相互促进。指出,“移校入区”的办学理念,是“职教20条”具体实践,对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黄万华指出,温职院产教融合型“一体化班”、“预就业班”及系列实践,从“校企双元定向共育”转变到“区域双元共融共育共享”的办学模式,是德国“双元制”教育模式在新时代职业教育温州模式的升级版,是“温州模式2.0”发展的新引擎,具有可操作、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希望能探索出一条符合新时代中国特色职业教育的温州模式,助推“两区”建设。


版权所有  ©2016 raxy.wzvtc.cn  备案号:浙ICP备06027531号  未经允许  不得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
学院地址:温州市瑞安市飞云街道孙桥村   学院邮编:325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