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温州商报:温职院瑞安学院开设轨道交通订单班
  • 作者:  编辑:蔡何何  来源:   时间:2019年04月19日
  • (2019年4月19日《温州商报》 第6版城事)

    商报讯(记者 曾云毕 通讯员 蔡何何)近日,温州职业技术学院瑞安学院与温州市铁投集团运营分公司签订订单培养协议和“双师双能”教师培养协议,双方正式携手共同培育轨道交通人才。

    根据协议,温职院按铁投运营分公司需求招聘学生,和学生签订定向到铁投运营分公司就业协议,组成“温州铁投订单班”,根据铁投运营分公司提出的培养目标,有针对性地完成订单班的在校培训。培养期满后,铁投运营分公司录用综合鉴定、验收考核及体检合格者为员工。涉及岗位包括乘务员、站务员等。

    温职院瑞安学院院长谷智静说,他们将结合铁投运营分公司的企业文化,使订单班学生掌握本专业所需要的专业知识、规章制度、操作流程及故障、应急处理基本知识;在综合素质方面,重点加强订单班学生良好的个人行为习惯、语言沟通、时间观念、工作责任心和心理承受能力,以适应铁投运营分公司岗位的需要。

    据悉,不仅在人才培养方面开展合作,在教师人才培养上,双方也将合作共建温职院“双师双能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铁投运营分公司将对温职院瑞安学院培养培训双师双能型教师给予技术技能支持,原则上指定专人负责双师双能型教师培训以及与瑞安学院的对接工作。实践锻炼期间,铁投运营分公司还会选派技术骨干、项目主管等作为瑞安学院参培教师的指导老师,并为参培教师安排具体岗位或工作任务,让参培教师在企业真正得到锻炼。

    2019041906温州商报:温职院开设轨道交通订单班.jpg


版权所有  ©2016 raxy.wzvtc.cn  备案号:浙ICP备06027531号  未经允许  不得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
学院地址:温州市瑞安市飞云街道孙桥村   学院邮编:325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