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瑞安学院与瑞安经济开发区举行产教融合对接会
  • 作者:  编辑:  来源:   时间:2018年05月04日
  • (瑞安学院通讯员:虞希铅) 5月4日上午,瑞安学院与瑞安经济开发区(以下简称:经开区)在经开区多功能厅举行产教融合对接会,瑞安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经开区主任施巨耀,瑞安学院院长谷智静、招生就业处处长苏跃飞、教务处(产学合作处)副处长章丽芙等领导及经开区60余家龙头骨干企业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经开区党委副书记、常务副主任孙仕元主持。

    会上,谷智静作“产教融合、共赢发展”主题报告,介绍了产教融合本质内涵、共赢思路、实现形式、合作项目等内容,重点从校企共同培养全日制学历教育人才、校企共建科技创新与技术服务基地、校企共建校内外生产性实训基地、校企共建区域新产业新业态专业等项目进行了阐述。

    会上,政校企三方进行现场交流互动,与会代表10多位踊跃提问,就人才培养、科研合作、专业设置、成人教育、机器换人等问题各抒己见,学院对大家的提问进行了多角度、多维度详细解答,为企业解决实际之需,现场气氛活跃,与会代表非常满意并强烈邀请学院赴企业考察指导,建立合作关系。

    施巨耀在讲话中表示,此次会议非常及时,意义重大,成效显著,是深入贯彻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要求的具体举措。施巨耀指出,产教融合是经开区在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下为学院和企业搭建合作平台的重要保障;是学院推进协同育人机制,多元化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方向;是企业可持续发展,解决引才难、育才难、留才难问题的有效途径;是学生成长为高素质技术技能复合型人才的发展路径。施巨耀强调,各部门、学院和企业,要强化责任落实,密切协作配合,细化工作措施,确保产教融合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版权所有  ©2016 raxy.wzvtc.cn  备案号:浙ICP备06027531号  未经允许  不得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
学院地址:温州市瑞安市飞云街道孙桥村   学院邮编:325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