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瑞安高腔戏剧团走进瑞安学院
  • 作者:  编辑:  来源:   时间:2017年12月13日
  • img_5072.jpg

    (瑞安学院通讯员:林天芝)12月12日,瑞安学院与开元高中联合开展 “高雅艺术进校园” 活动,欣赏瑞安高腔戏剧团带来的精彩剧目——《金宝盆》,零距离感受戏曲魅力。

    高腔曾被专家称为南戏的“活化石”。高腔是对一种戏曲声腔系统的总称,它在几百年的流变中,和各地民间音乐有不同程度的结合,由此形成南北各地高腔的不同音乐风格。

    伴随着一阵锣鼓声响,表演正式开始。《金宝盆》的生动故事,把仁义礼智信、忠孝廉耻勇等传统文化元素寓于戏曲中,同学们在享受文化大餐的同时,也进一步感受着人性的光辉。当古老戏曲与现代学生相遇,为戏曲的创新发展带来新的血液、新的传承,这就是传统艺术的魅力。


版权所有  ©2016 raxy.wzvtc.cn  备案号:浙ICP备06027531号  未经允许  不得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
学院地址:温州市瑞安市飞云街道孙桥村   学院邮编:325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