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首届温州职业技术学院瑞安学院2017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暨瑞安市剿灭劣V类水民间故事采集专题培训会
  • 作者:  编辑:  来源:   时间:2017年06月09日



  • 党总支书记陈明仁授旗.jpg

    (瑞安学院通讯员 许丹超)为进一步发挥社会实践在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积极作用,培育工匠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我院于2017年6月7日14:30,在综合楼608展了首届瑞安学院大学生的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暨瑞安市剿灭劣v类水民间故事采集专题培训会。出席本次活动的有瑞安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明仁、瑞安市文联主席王黎然、瑞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德龙、浙江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原副主席潘一钢、瑞安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林良爽以及各班班长、团支书,学生会主要干部还有本次暑期社会实践队员。

    本次仪式由学生科许丹超老师主持,许老师介绍了本次暑假社会实践的三支队伍,分别是“志愿为百姓,治水留美名”——瑞安学院剿灭劣v类水文化调研队,瑞安学院“中科光电”暑期实践队,瑞安学院“校地一家亲”服务队。他们将代表瑞安学院,代表我们当代大学生最光辉的形象,进行暑期的社会实践。

    首先由瑞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德龙和瑞安市文联主席王黎然对本次仪式进行了致辞。学生代表林雪丽同学进行了发言并宣誓。紧接着举行了授旗仪式,最后由浙江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原副主席潘一钢给大家进行了专题的讲座《民间文学与采野录知识》,他从民间文化的意义出发,通过此次活动有帮助同学们了解并接触社会,进而学习、有政策的引导。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对大学生来说,体现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不仅有助于同学们较快适应、融入社会,同时也是实现自我价值的必由之路。培养自身的社会责任感,对我们大学生来说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长远意义。


版权所有  ©2016 raxy.wzvtc.cn  备案号:浙ICP备06027531号  未经允许  不得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
学院地址:温州市瑞安市飞云街道孙桥村   学院邮编:325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