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瑞安新闻]全面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 市工商联签约温职院瑞安学院
  • 作者:  编辑:  来源:   时间:2017年05月26日
  • 新闻提要

    近日,市工商联与温州职业技术学院瑞安学院举行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签约仪式。签约后,市工商联将组织汽摩配、机械电子等协会和相关龙头企业,与温职院瑞安学院成为“共同体”,高校为企业需求量身定制专业,企业园区变成高校校区,推动解决技术人才紧缺难题。

    新闻正文

    会上,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学祥与温职院瑞安学院院长谷智静进行合作签约。根据双方协议,将在瑞安学院建立瑞安市产学研创服务中心,共享人才培养、产教融合、技术支持等三大服务机制,以满足地方产业的需求。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郑海洁与温州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谢志远为市产学研创服务中心揭牌。

    温州职业技术学院瑞安学院是县市两级联动、院地合作办学的重点教育项目,也是温州地区首家由县级政府投资建设的全日制大专院校。我市投资创办的初衷,就是为企业培养更多的人才,为瑞安可持续发展增添生力军。

    浙江力诺流体控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晓宇

    企业现在最需要的还是人才,实用型的人才,我们(力诺)一直是由引进职业学校的学生,现在我们也有了自己的职业学校,我们是希望这个学校和企业确实能够走得更近一点,能够取得我们真正想要的实用型、技能型的人才,这是我们想参与校企合作的出发点。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校企合作是推动高校创新型和技能型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接下来,双方将围绕校企共同培养普通全日制学历人才、创建科技创新与技术服务基地、校内生产性实训基地、校外实践基地等六大校企合作项目内容,深化学校教育教学改革,进行人才定制培养。

    温州职业技术学院瑞安学院副院长 廖新飞

    这一个签约的仪式,相当于是我们的红娘或者是跟企业之间的一个桥梁,接下来我想这个校企合作呢永远是我们这种职业院校在培养(学生)中永远的主题。像原来企业招人招不到、留不住、又不好用这样的一种现象,变成我们现在要遵循的目标,让瑞安本地的企业招得到,留得住,又用得好。

    广电全媒体·云江翼记者:潘益慧 甲爱

    云江翼由瑞安广电授权发布,原创作品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编辑:扬扬

     

版权所有  ©2016 raxy.wzvtc.cn  备案号:浙ICP备06027531号  未经允许  不得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
学院地址:温州市瑞安市飞云街道孙桥村   学院邮编:325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