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院长谢志远走访瑞立集团和中科光电
  • 作者:  编辑:  来源:   时间:2017年05月16日
  • 5月15日下午,温州职业技术学院瑞安学院院长谷智静、副院长廖新飞等相关工作人员陪同温州职业技术学院谢志远院长走访了瑞安的两家重点校企合作企业——中国瑞立集团和浙江中科光电有限公司,了解新技术在企业的应用情况。 

    在瑞立集团,谢志远院长一行受到了集团执行总经理余锦瑞的热情接待,分别参观了企业的展示厅、生产车间等。在参观中了解到,公司生产的“sorl”牌汽车气制动系统、气()压制动元件等产品已为中国一汽集团、东风集团、上汽集团等30多家国内汽车制造厂进行配套,为欧洲、美洲等车系提供维修服务,并逐步进入全球汽车配件采购体系。公司还先后被评为国家火距计划重点新技术企业,“sorl牌汽车制动系统”2006年被评为中国名牌被商务部认定为杌电产品出口推荐品牌中国汽车出口基地中国汽车零部件100强企业之一。拥有省级技术中心,保特了在中国境内最大汽车气制动阀生产企业的地位。 

    随后,走访中科光电公司。公司总裁徐启棉陪同参观了企业,了解了企业的生产状况以及发展愿景。中科光电入驻瑞安阁巷小微园仅一年,就孵化出上市大梦想,从进场施工到投产仅155天,创下了“中科光电速度”。公司的主要产品是陶瓷插芯,是制造光缆的关键连接器件。生产的陶瓷插芯的内径系微米级,比头发丝还细,为了保证光通信损耗率小于1%,插芯内的杂质颗粒直径不能大于0.1微米。目前,公司的光电产品产量居世界第二。 

    在参观企业后,谢志远院长分别与企业负责人就校企合作,共育人才等话题进行了洽谈。双方一致认为要充分利用高校与企业各自的资源优势、人才优势进行深度合作,探索新技术应用人才培养的新途径,推进学校教学改革和企业持续发展。

版权所有  ©2016 raxy.wzvtc.cn  备案号:浙ICP备06027531号  未经允许  不得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
学院地址:温州市瑞安市飞云街道孙桥村   学院邮编:325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