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瑞安市工商联签约温职院瑞安学院
  • 作者:  编辑:  来源:   时间:2017年05月15日
  •     今天,瑞安市工商联与温州职业技术学院瑞安学院举行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签约。今后,瑞安市工商联下属汽摩配协会以及数十家龙头企业将和温职院瑞安学院成为“共同体”,高校对应企业需求量身定制专业,企业园区变成高校校区,推动解决技术人才紧缺难题。

        近年来,瑞安市不少工业企业对技工人才难招的现象一直存在。瑞安市工商联在近期调研企业人才缺口发现,以传统的汽摩配行业为例,一年的销售额为500多亿元,每年专业技工的需求量至少3000人。

        为此,瑞安市投资建成首个全日制职业性大学——温州职业技术学院瑞安学院。去年秋季,该校迎来首批620多名学生,其中半数以上来自瑞安本土。这所大学的创办初衷,就是为企业培养更多的人才,为瑞安可持续发展增添生力军。

        根据昨天双方签订的协议显示,将在瑞安学院建立瑞安市产学研创服务中心,共享人才培养、产教融合、技术支持等三大服务机制。瑞安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学祥介绍,此次签约合作项目非常多,如人才培养方面,安排企业管理人员对学生进行职业能力培训,高校可与地方龙头企业合作组建“现代学徒制”订单班等;在产教融合方面,双方要牵头组建职业教育联盟,建立校外实践基地,把企业家大讲坛开到学校等;在技术支持方面,双方要组建成立小微科技企业孵化基地,对具有前瞻性和重大成果转化价值的研究课题,组成联合课题组进行研究攻关,联合申报各级政府的有关科技项目等。

        浙江力诺流体控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晓宇说,早在10年前,该企业就曾向不少职校引进毕业学生,如今,当年的学生都成为企业的骨干,他非常期待学校和企业走得更近一些。浙江华峰集团人力资源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集团每年技工缺口为100多人,而引进本土人才,对企业来说,节约了成本,人才也不易外流。

版权所有  ©2016 raxy.wzvtc.cn  备案号:浙ICP备06027531号  未经允许  不得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
学院地址:温州市瑞安市飞云街道孙桥村   学院邮编:325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