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救在身边——应急救护进校园
  • 作者:  编辑:  来源:   时间:2017年05月04日

  • (瑞安学院通讯员 林天芝)为了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和自救能力,提升我院学生在突发性灾害发生时的应急应变能力。201753日下午1320,瑞安市壹加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讲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吴文锡来我院开展应急救护志愿者培训工作。

    首先,吴文锡对自己的项目进行了概述,同时讲述了自己以往的经历、急救的重要性、黄金四分钟以及心肺复苏cpr等等相关知识技能。然后,现场演示如何去除口中异物,并让学生同学们亲自参与体验。最后,吴文锡对民政局防汛救灾演练进行了说明,并就对如何运用设备去营救受伤人员以及被困人员等等进行了详细的理论和实操说明。

    此次培训为2017510日开展的瑞安市防汛救灾演练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我院志愿者也将加入其中为本次大型志愿者活动添砖加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吴文锡耐心细致的讲解与演示,不仅让我院的大学生志愿者学到了现场急救的知识,掌握自救互救基本知识与技能,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同时也为接下来的防汛救灾志愿者活动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版权所有  ©2016 raxy.wzvtc.cn  备案号:浙ICP备06027531号  未经允许  不得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
学院地址:温州市瑞安市飞云街道孙桥村   学院邮编:325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