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瑞安学院青年志愿者医院当“导医”
  • 作者:  编辑:  来源:   时间:2017年04月11日
  • 微信图片_20170410150730.jpg

    微信图片_20170410150636.jpg

    (瑞安学院通讯员   林天芝)“伸出援助之手,爱心方便他人”。48日,瑞安学院天使志愿者社组织同学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在瑞安市人民医院开展志愿者活动,为患者进行导医、导诊、导检、健康咨询等服务,从而缓解门诊由于就诊人数过多带来的压力。 

    志愿活动也得到了医院各科室的大力支持,在医院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志愿者们纷纷换上工作服,对志愿者进行了导医上岗培训,包括熟悉科室楼层分布、各科治疗范围、就诊流程等等,以保证导医的服务质量。医院还专门安排人员指导同学们进行志愿服务。在候诊大厅,志愿者们指导帮助病人使用多功能自助终端和取单机。面对一些不熟悉医院流程情况的患者,志愿者们认真指引、耐心解说,为病人们提供相应帮助的同时也提高了病人们的就医效率,减轻了医护人员的负担;面对一些老弱病及行动不便的病人,志愿者们为他们挂号、取药、陪同检查、引导患者及家属办理入出院手续,耐心解答患者的咨询,介绍就医流程等。“导医”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版权所有  ©2016 raxy.wzvtc.cn  备案号:浙ICP备06027531号  未经允许  不得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
学院地址:温州市瑞安市飞云街道孙桥村   学院邮编:325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