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瑞安学院“校地一家亲”暑期实践队聚力汇报云周社区幸福感调研成果
  • 作者:  编辑:  来源:   时间:2017年07月05日
  •  

    (瑞安学院通讯员  林天芝)2017年7月4日,温州职业技术学院瑞安学院“校地一家亲”暑期实践队队员们经过几天的不懈努力,统计分析出了云周社区幸福感问卷调研成果。结果显示,绝大多数当地居民的总体幸福感指数较高,尤其对社区治安、居民个体收入、医疗保障设施等方面较满意,但也有个别方面存在问题,有待提高。

    据悉,实践队分为四个小组两两配合录入问卷的相关数据,在整合之后分别对性别、年龄段、婚否等方面进行数据统计整理,并进行大数据处理,从而得出更具科学性的结果。过程中,队员们发现60%以上的女性居民和70岁以上的部分老年人对于农村社区建设方面关注度较低、对政府出台的有关农村建设的政策不了解。因此,需要相关政府部门加大推广力度,使居民实时了解到国家对农村的建设动态的重视。此举有利于得到基层群众对社区政府的理解和支持,从而加快农村建设的进程,提升云周社区幸福感程度。

    此次调研范围虽仅限于云周社区部分地区,但其数据具有一定真实性和可靠性。从中我们可以得出,幸福的创造不仅要满足人们生存、安全的基本需要,同时也要满足人们体现主体意识、实现自我价值的需要。这份调研报告将提交给云周街道办事处,为今后云周社区居民创造更好的生活环境、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感提供切实的参考依据,同时也为提高社区人民的生活质量而贡献出大学生的一份力量。

版权所有  ©2016 raxy.wzvtc.cn  备案号:浙ICP备06027531号  未经允许  不得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
学院地址:温州市瑞安市飞云街道孙桥村   学院邮编:325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