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引“五水共治”下乡,“逐”天井垟污水
  • 作者:  编辑:  来源:   时间:2017年06月27日

  • 瑞安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林良爽

    马屿镇篁社社区党委书记兼主任陈千浩.jpg

    马屿镇篁社社区党委书记兼主任陈千浩

    (瑞安学院通讯员许丹超)为了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五水共治”的号召,增强瑞安各乡镇村民养成节水、环保等意识。2017年6月26日,温州职业技术学院瑞安学院剿灭劣v类水调研队、瑞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瑞安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共同携手前往天井垟,首次开展“五水共治”的暑期实践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由瑞安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林良爽和瑞安学院陈佩珍老师带队,将“五水共治”的环保意识带入乡镇。在本次活动中,我们先后前往曹村镇、马屿镇进行实地调研、采风。曹村镇人大副主席林化春及 5位该村有治水经历的老人给我们讲述他们治水的经历以及治水英雄事迹。马屿镇篁社社区党委书记兼主任陈千浩介绍了该村的治水故事,并带领调研队伍前往治水成功的河道实地考察,在收集治水信息途中,我们了解到,陈千浩党委书记为治水做出突出贡献,曾被评为“最美治水人”。

    在马屿镇,实践团队进乡镇走访村民,开展“五水共治”宣传工作,给村民发放“五水共治”宣传手册以及普及治水知识,并从村民口中得知较多治水的俗语民谣。

    瑞安市民间艺术家协会副主席林良爽、乡镇负责人和暑期实践队成员们到各个河道进行实地调研,捡拾河道垃圾,美化河道环境。最后,我队成员还对治水相关负责人进行采访,了解现今河道水域情况和今后“五水共治”的工作目标等。

    此次活动,全面提升了部分乡镇村民对节水环保的意识,同时也为我们今后活动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版权所有  ©2016 raxy.wzvtc.cn  备案号:浙ICP备06027531号  未经允许  不得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
学院地址:温州市瑞安市飞云街道孙桥村   学院邮编:325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