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后勤保障 >> 安全保卫 >> 安全管理
  • 期末安全温馨提示
  • 作者:  编辑:  来源:   时间:2018年06月30日
  • 暑假即将来临,外来施工单位人员较多,进出校园的人员较为复杂;同学们外出活动、返乡探亲、同学聚会、社会实践等各种活动也开始增多,为使大家能够安全、愉快、健康、充实地度过暑假,保卫科特别提醒大家注意以下事项:

       一、在校期间注意事项

        1.注意用电安全

        宿舍内不要使用大功率电器,不乱私接电线,确保消防安全;不要在宿舍内存储易燃、易爆物品;关闭宿舍内各类电源开关,拔下插座。

        2.校园内防偷、盗、骗

        妥善保管好现金、贵重物品,进出寝室要随手关(锁)门,要做到人走门关。还要注意识别各类真假信息,时刻警惕银行卡、手机短信、电话、网络、邮包等各类诈骗,特别是兼职、刷单、网购、冒充熟人等网络诈骗。谨记不泄露个人信息,需先打钱的一定是诈骗,提高自我防范意识。

        3.生活无小事,安全记在心

        宿舍内不要留宿外来人员;处理好同学之间的关系,防止出现纠纷;要严格遵守学校作息时间,不要迟归晚归, 外出最好结伴而行。理性消费,拒绝校园贷。

       二、离校期间注意事项

         1.外出时注意交通安全

        不论是返乡回校、外出活动还是参加社会实践,同学们都应该时刻注意路途安全。不乘坐非法运营、超载等不符合安全条件的车辆;有些同学已经拿到驾照,应遵守交通规则,自觉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穿越马路时要走人行横道线,不闯红灯;购买车票要到正规的售票处,不要轻信校内和街头的小广告;在旅途中要时刻注意自身财物安全,防止不法分子盗窃财物,长途旅程的同学要尽量结伴。

    2.注意饮食安全

    防止暴食暴饮或食物中毒;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食用过期的、无牌、无证的各类食品。

    3.保持通讯渠道通畅

    与家长、老师、同学保持通讯联系,让家长和老师、同学知道自己所在的地方、所从事的工作等,避免因通讯不畅、信息不通造成安全隐患。同时做到不向任何单位抵押任何物件。

    4.预防暴雨、雷击、台风等灾害性天气

    暑假期间正值夏至汛期季节,请同学们务必重视并留意天气预报,在灾害来临之前,做足预防措施,注意以下事项:

    打雷时关好门窗、电闸、煤气,不打电话、不看电视、不上网,不接触金属和使用电器;打雷时若在室外,请远离山顶、高塔、电线杆、广告牌,不靠近供输电线路,不使用手机,不在空旷野外停留;在野外遭遇雷雨,不要站在高处和大树下、斜坡下、悬崖下停留,以防山体滑坡和泥石流。

    5.注意游泳安全

          在炎热的夏天,游泳是不少人钟爱的运动,但要注意以下事项:

    要慎重选择游泳场所,不要到坑、池、塘、沟、河、湖等不安全的地方游泳。游泳时不要在水里打闹、遇到意外要沉着镇静,不要惊慌,应当一面呼唤他人相助,一面设法自救;发现有人溺水,不要贸然下水营救,应大声呼唤他人前来相助。

    安全无小事,请高度警惕,加强防范。

    保卫科24小时报警求助服务电话: 66778119  66778110

                                              温州职业技术学院瑞安学院保卫科

                                                              2018年06月30日        


版权所有  ©2016 raxy.wzvtc.cn  备案号:浙ICP备06027531号  未经允许  不得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
学院地址:温州市瑞安市飞云街道孙桥村   学院邮编:325207